公告事項

2018/10/22 GRE 321 / 劉康任 台大土木

[心得]: 一戰321分 
[學校及科系] 台灣大學工學院
[考試日期] 2018/07/15 VQVQV
[考試成績] V152  Q169  AWA3.5
 
 
[前言]
其實決定出國唸書是大三去中國實習後才決定的。一方面是因為我的科系在台灣的出路並不像新興的CS產業這麼發達,原以為畢業後可以到中國發展,但是實習經驗讓我體認到中國的生活環境,對我而言,並不是很能接受。因此決定往國外發展,也想給自己體驗看看不同環境下的學術環境。升大四暑假,看到【OKE美語】有獎助學金Program,因此毫不遲疑地加入了殺G的行列。最後,也勉勵各位學弟妹,GRE越早準備越好,因為語言考試只是門檻,之後還會有很多很花時間的留學文件必須慢慢思索撰寫。

[字彙&閱讀]
旋元佑老師在教授字彙時對字根字首字尾的記憶性非常強調,因此對於字彙量的累積非常有幫助。我是把【OKE美語】提供的單字本共4冊,前兩冊讀到精熟,剩下的就如果有遇到題目再累積新單字。針對閱讀部分,老師上課的方式非常有耐心,畫出樹狀圖把閱讀的架構仔細分析清楚這個技巧對考試分數的提升發揮很大的功效。
 
[填充]
第一次看到GRE的填充真的差點沒撞牆,除了字彙難度深之外,邏輯架構也非常的曲折,我一度以為V要考過150幾乎不可能。好在蔡壹零老師用有趣的方式在課堂中一一剖析題型的邏輯架構,之後就發現真的沒有這麼困難,只要能夠看穿語句之間的邏輯編排方式,答案其實就呼之欲出了。
背單字是一回事,但是有沒有效率地去背單字又是另一回事。蔡壹零老師上課的方式讓學生能夠在互動當中自然而然地記住單字以及與課堂練習的題目做強烈的連結,在這方面,真的很感謝老師用心製作PPT以及生動地講解,幫助我省去了很多準備GRE的時間。
 
[數學]
數學部分其實身為台灣理工科的學生,應該都不會太難。這部分,我非常放心的交給170老師的課,老師所教授的題型涵蓋範圍非常全面,只有在課堂上非常快速的練習數學題型,保持手感。考試前幾天再把老師的講義的難題練習過一遍,外加自己有練兩篇Official Guide以及猴哥難題40題。數學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考試時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前一天一定要睡飽,作答時不要慌張,其實數學題目都很簡單,即使遇到怪題忽然卡住,靜下心思考一定可以解出來。
 
[作文]
EKO老師的上課方式非常新穎,首先在前幾堂課帶我們觀看許多範例作文,之後開始在課堂中實際演練文章的佈局以及架構。最後其實想論點的能力都會被老師課堂中一次次的訓練慢慢被激發出來。最後我其實只有在考試前幾天,撥出一個週末隨意挑個五題來稍微佈局,其中的三篇再認真寫完。以這樣的時間準備AWA拿到3.5,我認為已經算足夠了。